长颈鹿之王

有点社恐的自来熟!【SK是命根!偶尔爬墙】
日常为口粮奔波,更新时间不定,谢谢支持,谢谢观看!

在轮回路上遇见你-七


昨晚似乎对应着《潜伏罪人》第一场落水时那个有声的梦境,那为什么要逃命,他们是什么身份,小混混和大混混吗?难道之前梦到的是结局?那个男人最终会吞枪自杀?所以是他骗了他吗?Krist莫名的觉得烦躁,永远都看不清的样子,每晚不断但是连不上的梦,到底是什么意思。

这个房子公司一租便是半年,krist搬进来之前,还信誓旦旦说不会在这里过夜。可这里不仅地处市中心,去哪都方便,还靠近公司,连叫外卖都比他原本那个偏远地区快!在这住了两晚之后krist觉得行李没带够,看来明天有空要回家再拿点东西来。

今晚krist觉得有点积食,饿太久了又一下子吃了大半个pizza,躺在沙发上翻着杂志却越发的坐不住。

还好医院小区人不多,穿着卫衣把帽子盖上,krist便可以在这不大的花园里踱步。走着走着便走到了那条直接通向医院的路,晚上没有车,krist抬着头看着天空,走在路中间享受着独处的时间。

「真舒服啊!」

「你大半夜不睡觉在干嘛?」

「嗷!!!!谁?」

Krist被吓得整个弹开,有个人影慢慢从黑暗走到街灯下。

「Singto医生?你不也是半夜在路上游荡吗?」

「是啊……睡不着…」

「哎哟~我们的大医生有烦恼?」

「喂,大明星…」

「干嘛!」

「能不能,陪我坐一下。」

不知怎么的,Krist就答应了,可能是因为这个黑夜里被拉长了的身影都透露出的颓废。singto说话有气无力的,下巴还长出胡渣了,衬衫也没有好好穿,松开的两颗纽扣露出出他小麦色的锁骨。

「今天,不好意思……」

「嗯……没事!」

「拍摄还顺利吗?」

「还不错,就是显得我有点傻。」

「我可能…过两天才有空。」

「我有点好奇,你都这么忙了,为什么还要参加广告拍摄啊?该不会…」

「你肯定在想,该不会我想出道吧…或者,该不会片酬很高吧!」

「这么说,是有内幕咯!」

「刚开始,说给我片酬,说完全将就我的工作时间来,我都没答应拍摄。」

「哎哟~难道是因为我?」

……

「喂,你翻白眼什么意思!」

「后来是Waner姐亲自来拜托我,说是公益广告。而且,Waner姐是我师傅的女儿。」

「哦~盛情难却……可是你好像比其他医生都要忙,像今天,P'yu说你明明是休息日,结果又临时有事来不了。」

「今天…我…」

「不说也没关系!」

两个人并排坐在路边的椅子上,在路灯下两人的影子重叠在一起,两个人看起来就像一个人一样。短暂的沉默让krist忍不住看向旁边。

「今天,一个我曾经主刀的病人,术后并发症去世了。」

krist不禁吸了一口气,听说singto的不败纪录,虽然说是术后并发症,看他的表情,估计也跟手术有关吧⋯

「本应第一次去你们公司开会那天我缺席,就是因为这个病人首次发生了术后并发症……其实,原本的主刀医生并不是我,是那位病人亲自来请我主刀的……他说他很相信我,所以希望我帮他完成这个手术……」

singto说着,双手握拳,手肘撑在大腿上,额头抵在拳头上,看不清的脸,但却显得格外孤清的肩膀,语气变得越来越自责。

「师傅和他的主治医生都说手术成功率不大,是我说有60%的把握,比他们的50%多了的这10%,曾经让这个病人眼里充满了希望。虽然当时手术是成功了,虽然调查委员会都说不是我的问题,但是,明明都是因为我…」

singto的双手越发的微颤,krist是个很容易共情的人,他能感受到singto的不安和无助。

「这…其实不是你的错,你的手术成功了,只是发生了意想不到的事情。」

「如果不进行手术,单靠药物治疗,这个病人可能还能多活几年…是不是我太自负了,所以才会判断失误…每个人都说我是天才医生,每个人都说我是不败胜手,可是我是不是并不如大家说的那样…」

「singto!这不是你的错!你不能一次的失败就否定自己啊!」

「你不懂!这是第一次有病人死在…」

「所以你到底在担心你的名声还是真的关心病人的死活啊?」

「你说什么?」

singto听到krist的质疑,激动的站起来。

「我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医生,然后去救更多的人!我从不在意别人给我的虚名,也不会理会别人怎么说,我在意的是我的医术,我在意的是人命,那一条我救不回来的人命!」

「那你有没有想过,为什么那个病人那么相信你!不就是因为你这份医者父母心的热忱吗!不就是你出众的医术吗!这次是个意外,不是你的问题,没有人愿意看到这样的结果。」

krist站起来双手扶着singto的肩膀。

「我从小就莫名地喜欢钻研医术,似乎我的人生轨迹在我出生时就写好了,我按着这条路一直走,走到今天,才发现自己也不过如此…」

「你有必要这么否定自己吗?你回头看看你救过的人,你说你从小坚持的事情,这件事如果你没有操作失误,你已经做到最好了,结果就不是你可以决定的!谁最后不会死去呢,死亡有可能也是另一种解脱啊!」

singto抬头看着krist,充血的双眼充满着疑惑,从小singto都在赞扬中成长,他确实没有遇到什么挫折,也是第一次有人骂他,有人质疑他,可字字句句都在提点他。

krist的双手依然搭在singto的肩上,帽子已经掉了,路灯映照着他白皙的脸,作为明星krist还是很好看的,比女孩子还漂亮。因为激动呼吸有点浅而促,每一次呼气都像清晨的海浪,拍打在singto的心里,似乎想泛起什么涟漪,却又来不及抓住。

「不过你这么经不起考验的话,我也觉得你还不如趁早放弃。」

「我饿了…」

「嗷~你这个转折也太快了吧!」

「要吃宵夜吗?」

「我是艺人!我要身材管理的!」

「那你早点回去…」

「我那里有吃的!」

krist觉得自己今天有点反常,竟然把singto带回租的房子,吃他剩下的pizza。singto在玄关观察者房子,转一圈之后盯着开放式厨房里盯着食物的人。

「呵呵,要不你坐着等吧!」

他的笑有种魔力,能把心中的雾霾吹散,能让singto觉得,他好像是真的值得信赖,可以倾诉的黑暗生活里的那一点光。





评论

热度(1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