长颈鹿之王

有点社恐的自来熟!【SK是命根!偶尔爬墙】
日常为口粮奔波,更新时间不定,谢谢支持,谢谢观看!

在轮回路上遇见你


*开新坑啦!

这是一个可能好长,可能很乱的故事

故事大概是两人有有宿世缘份,在不同时空一直交错,最后在这一世,他们的生命轨迹,第一次发生交叉和重叠。

不知道你们会不会喜欢

反正,更的时间也不定🙊



krist从小就对佛教哲学有莫名的好奇心,他觉得佛教教义中有很多值得深究的观点,不过他不信佛,因为他们家是天主教徒。

佛教中,有轮回、转世的说法,佛陀认为众生对世间的各种真相认识还不够,烦恼和念想都还没有断尽,才会放不下,而辗转于六道三界。

可到底是灵魂的不舍,还是肉体的不甘,才会让一个已经去世的人,即便失去了记忆,即便对来生一无所知,也要坠入轮回,只是为了继续留在世上。

krist觉得肯定不是对世间的不舍,毕竟不是每个人出生就能活成自己想要的样子。是受到了什么的牵引吧,或许是神怪,或许是情感,其实所谓缘起缘灭,取决的是各人自己吧。他曾经看过一本《奥义书》¹,里面说,一个人的灵魂在死后可以在另一个躯壳中转生,转生的型态取决于他生前的行为。

「krist~准备开始了。」

「好的!」

「你还在看这本佛书啊!」

「这本书叫《清净道论》²,是一本佛教的百科全书!」

「好了!我先帮你保管,你先去拍戏吧!」

krist是一名演员,刚开始他更希望成为一名歌手,可是经纪人和公司都说,最好先从演员出发,演而优则唱,以后会有机会的。

「今天主要是拍krist和champ发生争执,然后krist被推到泳池里的戏份。krist的情感是很强烈的,先是发现父母是被亲生哥哥害死,现在还打算杀了自己,你会震惊、不解、害怕,情绪层次要掌握好,不过不要大压力,我们慢慢来。至于champ,今晚是你剧中第一次表露黑暗面,内心的恨和恶不需要隐忍,推krist下水的时候,必须快狠准!明白了吗?再给点时间你们酝酿情绪,5分钟后开拍!」

krist觉得导演实在太看得起他了,开拍第一天第一场就拍反目成仇这种大场面,要怎么酝酿感情啊!这部剧从剧本、导演、男女主角卡位,都一直是城中热话。krist的角色是经纪公司好不容易才争取到的,男主弟弟虽然只算是男三号的角色,但是能有很大发挥。公司说了,只要拍好这个角色,他肯定能一炮而红,年度最佳新人奖基本不会跑了。

「krist,别紧张,等一下推之前我会给你眼神指示,加油!」

「谢谢你,P'champ」

「各部门准备!Rolling!」

「《潜伏罪人》第一场,take 1」

「Action!」

⋯⋯

“你这个魔鬼!”

“去陪那两个老东西吧,孝子!哈哈哈哈!”

“啊⋯”

「cut!krist情绪不对!」

「对不起!」

「没事!造型师呢!场务呢!」

krist还没掉进泳池,导演就喊了cut,刚才他只顾得上害怕,完全没有心思记住剧本和管理情绪!面对面被推,多少心理建设都在后倒的一刹那消失!krist一上岸,他的朋友Bank马上拿着毛巾过去把人包住,造型师和场务也马上就位弄头发、清理水渍、准备新衣服,看着大家的忙碌,krist觉得压力更大⋯⋯

「《潜伏罪人》第一场,take 2」

「A-action!」

⋯⋯

「cut!champ角度不对!」

⋯⋯

「cut!krist!注意情绪!」

⋯⋯

「cut!」

⋯⋯

「cut!!」

⋯⋯

「cut!!!全部休息10分钟。」

krist已经觉得有点累了,不止是身体,主要还是精神压力,导演始终觉得他的情绪不对。

「krist,方便,聊两句吗?」

「P'champ,都是我不好,一开拍就拖慢了进度!」

「你千万不要自责,也不要有压力,我当年第一次演戏的时候,一个很简单的戏份拍了一个通宵。结束的时候,几乎全场人都在瞪我,呵呵⋯」

「P~谢谢你,还来安慰我!可是,这种爱恨情仇我没有现实经历,我有努力酝酿情绪,但始终达不到导演的要求!」

「我觉得,你是有很多情绪,没表达到位。」

「嗯⋯我开始有点迷茫,我想代入角色,但是就是不知道怎么处理和表达我的感情。」

「那你试一下调动你的记忆,有没有遇到过什么令你非常惊讶的事情,或者有没有特别害怕的时候,即便是梦里也可以!你试着回忆这些感觉,用自己的真实感受,再代入角色,你的情绪可能只是被你压抑着,你要试着去释放那些情感。」

「嗯⋯⋯」

「别紧张,如果需要更多的时间休息,我去跟导演说。」

「真的谢谢你,P'champ!」

惊讶?害怕?梦?这么说,还真的有⋯那个从小跟着他的人,那个缠了他24年的梦魇。几乎每个晚上,krist都能梦见同一个人,或与他并肩而行,或与他差身而过,可每次最后都会惊醒,只剩一身冷汗,梦中内容却什么都记不住。

「各部门就位!」

「《潜伏罪人》第一场,take 8」

「Action」

⋯⋯

“你这个魔鬼!”

“去死吧!去陪那两个老东西吧!哈哈!”

“啊⋯”

“哼,愚蠢的东西,对着你们十几年知道我有多恶心吗!早就该死了!”

「Keep rolling,krist剛才的表达非常好,机器现在给champ做脸部特写。」

「ok!cut!」

「导演,krist还没浮上来!」

「什么?」

krist被救上来的时候,已经没有了意识,做了2组心肺复甦之后,才把水吐了出来,但是微张的眼睛一片空洞。无论bank怎么叫他都没有反应,可把经纪人吓坏了,马上叫了救护车。第一天开拍,公司还特意安排了人跟来打点现场,没想到遇到这种情况。

krist觉得自己的意识从背后落水那一刻起就变得混沌,在落水前他一直回忆着昨晚的梦,竟然在被推的时候想起昨晚梦里的人。那个人用枪指着自己的头,质问他为什么要骗他!krist还没做出回应那人就吞枪自杀了,砰!不知道是枪声,还是水声,一声巨响就在耳边响起,彷佛被杀的不是梦里的人,是他。

krist再次清醒第一眼看到的就是点滴瓶,太阳透过窗户照射进来,为冷清的单人病房带来一丝暖意,看样子应该还是上午,那他就是在医院睡了一个晚上。昨天掉水时的记忆还在,那是他第一次清晰想起梦境的样子,虽然看不到那个谜一样的人,起码知道他是个年轻的男子。为什么他要自杀?为什么他会质问他?他是谁?24年来出现在梦里的人是不是都是他?

还有一件最重要的事,昨晚krist并没有梦见他!是梦停止了吗?还是又回归到以前没有记忆的时候。krist拿起吊瓶走到沙发上,拿出包里的《清净道论》,随手一翻,那页便是“缘起”的解释,缘份吗?他跟梦里的他是有什么缘份,才会缠缠绕绕了这么久!

「叩叩叩⋯咦,krist,你醒啦?」

「P'yu,你来啦?」

「我一早就来了,看你一直没有醒,刚刚去叫医生了,你现在感觉怎么样了?」

「嗯,已經沒什麼事了!」

「还是要让医生检查一下,来,我扶你回去,怎么还自己下床了。」

「谢谢P'yu,我是不是影响了拍摄进度啊?还有,这个单人病房我住不起呢……」

「现在你就不要管这个了,先好好休息,昨天的事情说到底也是导演的问题,第一天开拍就要人命似的,公司会出面交涉的!」

「也是因为我,一直演不好。」

「孩子,做这一行善良是没有用,你同情别人,别人不会同情你,你还是新人还看不清。公司这次只是借着你的事情,给那个导演一个下马威,之前公司在这个导演那里已经吃了不少亏,而且都没机会报仇。这次你就当作是公司给你的补偿和福利,好好休息吧。」

「嗯……我知道了。」

「医生来了,先躺好。」



1:《奥义书》(Upanishad)是印度古代哲学典籍,据说印度的宗教哲学多缘于奥义书。

2:《清净道论》,由觉音论师所造的,在南传上座部佛教中是一部最伟大极重要的作品。




*爱说废话我又来了

你们猜梦里的人是谁

你们猜哥哥什么时候出现

你们猜下一次我打算什么时候更新👻

评论(9)

热度(48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